校友李劲宝应邀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399

20181118,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李劲宝来校为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专业学生作了一场《智能时代,未来已来─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部分老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郁书好主持。

李劲宝是我校2001届毕业生,面对学弟学妹,他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作为双硕士学位的他认为兴趣对于学习十分重要。结合工作经验他介绍了大数据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时所起到的支持辅助作用,强调了大数据是一个公司的核心财富。结合多个案例,李劲宝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大数据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应用,也向学生们展示了部分企业内部的大数据分析资料。互动环节,李劲宝对大一新生所提出的五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他认为企业招人更看重于员工的未来发展潜力、专业聚焦程度、在校任职以及在校参与活动情况。另外他认为证书作为敲门砖是必不可少的,在校所获得的奖学金也将更加直观的反映出学生的学习情况。报告临近尾声时,他强调作为学习IT相关知识的同学们应永远不能忘记学习,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是电信学院2018级新生导论课授课的重要环节,为拓宽同学们的眼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图/电信学院   审核/符茂胜)